第五屆澳門傑出少年初選圓滿舉行

2019-04-13

第五屆澳門傑出少年初選圓滿舉行

【特訊】由澳門基督教青年會(YMCA)主辦、社會工作局及美高梅贊助的「第五屆澳門傑出少年選舉」初選於2019年3月30日假美高梅宴會廳圓滿舉行。

「澳門傑出少年選舉」目的是表揚於個人成就或專項技能上表現卓越、能勇於面對成長中不同的挑戰與困難,以及積極承擔國家和社會責任的本澳青少年。透過選舉除了表揚青少年努力不懈的精神外,亦讓本地社會認識於不同領域上擁有傑出表現及作出貢獻的青少年,並同時為新一代青少年作好榜樣。

初選評審團由十五位來自不同領域及專業的代表人士組成,一眾評審根據各組別參選者的個人能力、成長經歷、對社會的參與度等評選準則,評選出合共75名青少年入圍總選,當中包括個人成就組44名、個人奮進組13名及社會參與組18名。

所有參選者將於四月至七月期間,參與一系列的體驗活動及專題培訓等項目,藉此擴闊青年人的視野、推動他們關心國家發展以及服務社會。而入圍總選的75名青少年,亦會參與社交禮儀、演說技巧、藝術文化及體驗活動等培訓。其後會於2019年7月27日參加假美高梅宴會廳舉行的「第五屆澳門傑出少年選舉」總選,角逐十名傑出少年、五名優異表現及五名個人表現的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