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思嶺管風琴獨奏會周日舉行

2019-04-13

祁思嶺管風琴獨奏會周日舉行

【特訊】聖庇護十世音樂學院將於4月14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假望德聖母堂舉行《祁思嶺管風琴獨奏會》,由德國管風琴演奏家史提芬.祈思嶺獻演多首名曲,音樂會免費入場。

史提芬.祈思嶺的足跡遍及歐洲、美洲、非洲、澳大利亞和亞洲的二十多個國家。從2009年起至2018年,他於萊比錫在人稱「巴哈教堂」的聖多馬教堂擔任助理管風琴師,並在此期間與聖多馬少年合唱團和萊比錫交響樂團合作。此外,他曾在萊比錫聖多馬教堂、柏林音樂廳、紐約聖多馬教堂、華盛頓國家座堂、倫敦西敏寺、聖保羅座堂、德累斯頓聖十字教堂、墨爾本蘇格蘭教堂、愛樂樂園葉卡捷琳堡等舉辦獨奏音樂會。

祈思嶺生於德國哥利茲,在學期間學習管風琴及古鍵琴,後期移居萊比錫入讀孟德爾頌音樂戲劇學院附屬聖樂研究院。畢業後,他於布倫瑞克座堂及哥特布斯修道院教堂擔任管風琴師;曾在科特布斯的音樂學院任教及為一國際音樂會擔任藝術指導;電台及電視台亦曾播出其錄音演出。祈思嶺擅長的曲目涵蓋古今,尤其鍾情於巴哈及巴羅克時期的觸技曲及幻想曲,以及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的作品。是次音樂會的曲目包括巴哈的觸技曲、聖詠變奏曲“仁慈的耶穌,願祢得尊崇",以及賴因貝格爾的奏鳴曲等。

坐立在望德聖母堂的管風琴是澳門現今最大的一座。此琴擁有三層鍵盤、2455支音管,以及37枚音栓,由加拿大魁北克省著名琴廠為望德聖母堂特別設計裝嵌。透過是次音樂會可欣賞到祈思嶺超凡的演奏技巧及管風琴華麗的音色,實屬不容錯過。

此外,於音樂會前一天於4月13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假望德聖母堂舉行《教會風琴師研習工作坊》。屆時透過幾位學習管風琴演奏或負責司琴之人士即場演奏示範,由祈思嶺從旁指導,並提供意見,同時開放現場旁聽,歡迎有興趣人士報名,以便預留座位。

音樂會及工作坊免費入場。報名及查詢可於辦工時間內:逢星期一至五下午三時至晚上八時及星期六上午九至中午一時致電2835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