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漁船萬山海域翻沉八人失聯

2019-04-22

護橋欄有一定程度的損毀

【香港中通社澳門4月21日電】(記者 肖龍) 澳門特區政府社會工作局21日表示,密切關注載有8人的澳門漁船在萬山群島海域沉沒事件,將盡力提供適切的援助,協助船主家屬渡過難關。

18日19時30分左右,受強對流天氣影響,一艘載有8人的澳門漁船在萬山群島海域不幸翻沉。據澳門漁民互助會表示,失聯的8人當中有3人為澳門漁民,同時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及香港居民身份證,其餘5人為來自中國內地的雇員。

事件發生後,珠海、香港、澳門三地高度重視,快速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全面搜救失聯船隻與人員。澳門海關、珠海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珠海市海上搜救中心、南海救助局和南一飛飛行救援隊等派出船艇、無人機及直升機,對周邊海域及海岸線展開地毯式搜救,并動員周邊10艘漁船加入搜救隊伍。

據澳門特區政府海事及水務局介紹,搜救部門於20日已初步確定沉船位置,并拋繫救生圈作標記,搜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暫未發現失聯船員。

漁民家屬黃女士向記者反映,其家族的一艘漁船18日傍晚在萬山群島附近失聯,包括丈夫在內等3名親人,及5名內地船員音訊全無,生死未卜。她稱,20日有漁船在同海域打撈到疑似捕魚工具,經其確認證實為失事漁船所有。家人心急如焚,希望當局給與支持和幫助。

澳門社工局稱,密切關注近日一艘漁船懷疑在萬山群島海域失聯事件,已通過漁民互助會對船主家屬表達慰問和關心,為家屬提供1萬澳門元緊急援助,澳門工聯也將給予3萬澳門元緊急援助,協助其渡過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