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貢漁民乘舢舨被撞墮海不治

兩人涉危害他人安全被捕

2019-04-22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據港媒21日報道,香港西貢榕樹澳村對開海面發生舢舨及遊艇相撞,舢舨上一名79歲男子死亡。警方以涉嫌危害他人海上安全,拘捕遊艇上兩名男子。

事發於榕樹澳對開600米海面,21日上午10時許,一艘舢舨在榕樹澳村對開海面被經過的遊艇撞倒,舢舨上男子墮海,水警接報到場,兩名船員跳海救起墮海男子。男子獲救後送到威爾斯親王醫院,經搶救後不治。初步懷疑他頭部的傷勢,由遊艇推進器造成。涉事遊艇事後被拖回馬料水水警基地調查,遊艇上兩名男子被捕。

據悉,死者為79歲漁民,事發時只有他一人在舢舨上。當地漁民指,事發水域是熱門捕魚區,墮海男子經常在附近捕魚。

香港中環驚現女性浮屍 死者曾向夫發短訊尋死墮海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據港媒21日報道,香港中環四號碼頭驚現女性浮屍,水警撈起送至中區消防碼頭。警方根據死者特徵及衣物,聯絡於觀塘碼頭跳海失蹤報失婦人親屬到場認屍,經證實女死者為報失婦人。

21日上午7時許,香港警方在中環四號碼頭對開發現一具女性浮屍,水警撈起送至中區消防碼頭。警方根據死者特徵及衣物,懷疑為於觀塘碼頭跳海的報失婦人,並聯絡其家人到場認屍。家人認屍後證實女死者為報失婦人。

警方18日曾接獲一名男子報案,稱其妻向他發短訊尋死,聲稱要到觀塘碼頭跳海後失蹤。警方於碼頭附近檢獲懷疑事主的手袋,內有遺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