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體產業協會訪體育總會交流

2019-04-22

【特訊】澳門國際文化及體育產業協會一行六人4月18日拜訪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得到體聯副理事長何敬麟等接見會面。

拜訪期間,澳門國際文化及體育產業協會張茜會長首先介紹協會及未來的發展規劃:澳門國際文化及體育產業協會於去年成立,藉著粵港澳大灣區的契機,銳意創立澳門品牌的文化和體育活動,並引進國際的項目落戶澳門及周邊區域,這不僅配合澳門融入大灣區的戰略方針,為大灣區的文化及體育產業業務相關者和團體推供交流的平台,亦響應國家對於文化產業發展以及體育產業增長的策略,推進文化、體育、與旅遊相結合的消費及經濟潛力,並支持特區政府旅遊發展的策略,讓澳門有更多元化發展,帶給澳門及大灣區更多創新的體驗及感受。

常務副會長梁沛松表示,協會未來舉辦的體育賽事不是純粹以運動員競技為目的,而是發展成為多方參與的盛事。賽事除了充分體現運動員追求突破自我的競技精神外,刺激精彩的賽事觀賞性吸引了眾多普通市民觀眾駐足觀看、商業品牌爭相贊助以求能達到更精準的品牌推廣目的,而後者便是為體育賽事推廣及大眾體育推廣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這也是與特區政府大力推廣大眾體育發展的方向是一致的。

何敬麟副理事長非常認同協會的發展方向和策略,同時也肯定了文化及體育是一個很好的結合的理念,兩者相互融合,相互促進發展。他還表示,兩會在體育活動舉辦方面應多交流,並號召體聯下屬相關體育總會對澳門國際文化及體育產業協會舉辦的活動給予支持。

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出席成員包括副理事長暨青年部部長何敬麟、副理事長暨青年部副部長鄭國恒、青年部副部長崔世健、青年部副部長沈詠珮、青年部秘書長尤俊賢及辦公室副主任黎韻。澳門國際文化及體育產業協會出席成員還包括會長張茜、常務副會長梁沛松丶副會長郭姿伶丶理事長潘曉慧、副理事長吳燦東及秘書長李逸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