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拜訪團訪閩西三會交流

2019-04-22

【特訊】日前,中華福建閩西客家文化交流協會和台北市永定縣同鄉會,在理事長黃建興率團下前往拜訪澳門閩西同鄉總會、澳門閩西商會及澳門閩西青年協會。澳門閩西同鄉總會會長江金桐首先向台北市永定縣同鄉會創會五十週年暨中華福建閩西客家文化交流協會第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表示熱烈祝賀,預祝慶典活動圓滿成功。隨後江金桐贊助10萬元作為該會的慶典經費,並向一眾嘉賓介紹澳門閩西三會的發展歷程及未來會務方針。

當日拜訪團嘉賓有中華福建閩西客家文化交流協會候任理事長黃建卓、台北市永定縣同鄉會總幹事江宇強、中華福建閩西客家文化交流協會秘書長魏炳煌。會長江金桐表示,本年喜迎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澳門回歸二十週年和閩西同鄉總會成立二十週年,今年將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繼續凝聚及團結廣大旅外鄉親,促進鄉親與家鄉聯繫、溝通與增進海外聯誼,為祖國的統一大業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貢獻。同時積極配合及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堅持“愛國愛澳”的理念及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推動鄉親認識灣區生態及發展,共享國家及特區發展成果。

黃建興指,感謝同鄉總會的熱情接待,認為同鄉總會始終秉持愛國愛澳愛鄉的優良傳統,團結廣大福建居澳鄉親,積極參與澳門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及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等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希望同鄉總會能夠繼續發揮積極的作用,擴大影響力,為澳門和家鄉的發展作出新的貢獻。拜訪過程雙方親切暢談交流,氣氛歡愉。

接待拜訪團的主要負責人有:王莞勛、江宣輝、蘇凱、李益思、張桃秀、李永南、張貞娥、江玲、郭陞林、陸敏華、張月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