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司晤葡旅行社協會主席

2019-04-27

【特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昨日會見葡萄牙旅行社協會主席佩德羅•科斯塔•費雷拉(見圖),雙方就加強旅遊領域的合作交換意見。

會面中,譚俊榮表示,澳門與葡萄牙之間有著悠久的友好交往的歷史,雙方之間的合作越來越緊密,尤其是在旅遊、文化、教育及醫療等方面的合作。

譚俊榮回顧了澳門駐葡萄牙旅遊推廣暨諮詢中心在葡萄牙舉辦的系列活動有助於推廣澳門的多元文化、世界文化遺產及美食。包括已舉行的「感受澳門-葡萄牙」大型旅遊推廣活動。

來澳出席「第七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的葡萄牙旅行社協會主席佩德羅•科斯塔•費雷拉感謝澳門特區政府長期以來支持雙方合作發展,特別是社會文化司所給予的支持。他再次表示希望能夠有更多的葡萄牙市民來澳旅遊。他指,有必要加大對旅行社代理職業培訓的投資,讓從業人員更深入地介紹澳門,打造澳門成為首選旅遊目的地,進而吸引葡萄牙業界對澳門的關注。

譚俊榮指出,澳門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業發展中扮演著重要角色,特區政府積極與香港及廣東省旅遊部門合作,推廣「一程多站」旅遊產品。大灣區將發展成為一個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旅遊及文化的發展定必再邁上新台階。另外,隨著港珠澳大橋的落成啓用,澳門亦將加強區域及國際間的連接,助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成為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對接融滙的重要支撐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