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9-04-29

澳生可持四校聯考成績報考內地十高校

△今年參加「澳門四高校聯合入學考試」(下稱「四校聯考」)且有意前往內地升讀大學的本澳學生,可憑藉四校聯考成績報考內地十所高等院校。

經教育部批准,內地十所高校今年繼續採認四校聯考成績,包括復旦大學、浙江大學、廈門大學、華僑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及華南師範大學。凡持有澳門居民身份證及《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的應屆四校聯考澳門學生,可憑藉四校聯考成績進行報考。

有意報考上述高校的應屆四校聯考澳門學生,可於本年5月至6月期間向擬報考高校提交四校聯考成績及其他指定文件(各校報名時間不同,詳情可參閱招生簡章),屆時院校將根據考生報考的專業課程審視考生是否需要參加相應的科目考試或面試,錄取結果預計於7月公佈。

旅遊局局長與五青年團體真情對話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前日於第七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旅博會」)會場舉行「青年與旅遊局文綺華局長真情對話」活動,旅博會五個協辦單位屬下的青年團體積極參與,並就粵港澳大灣區、智慧旅遊及青年如何發揮所長等多個話題發表意見及分享想法。文綺華冀創造更多機會讓青年多參與旅遊相關事務,亦期望多聽取青年建議,攜手推動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副局長程衛東及許耀明與近80名青年面對面交流。文綺華與許耀明分別於會上分享旅遊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建設及推進智慧旅遊發展的工作情況,讓青年朋友了解旅遊業的角色定位及工作。

隨後進行真情對話環節。各青年團體代表踴躍發言,除了對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發展情況及智慧旅遊應用等方面提出想法及建議,更對青年人如何參與其中表達關注。旅遊局三位領導分別作出回應並透露了一些決策背後的「小故事」。

去年葡國輸澳商品增9%

△根據葡萄牙國家統計局(INE)的數據,2018年葡萄牙商品出口到澳門的數量比去年增加了9%,達到2780萬歐元,而進口更增長了五倍多,達到290萬歐元。

據INE的數據,葡萄牙去年進口澳門貨物從2017年的30萬歐元增加至290萬。今年截至2月份,葡萄牙對澳門的出口同比增長42.8%至560萬歐元,進口增長0.8%,至7.056億歐元。

2018年,澳門是葡萄牙排名第71位的銷售商和第122位的供應商,而葡萄牙是澳門特區排名第23位的銷售商及第18位的供應商。

──《句號日報》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