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特、哈登互飆35分

勇士勝火箭迎西部半決賽開門紅

2019-04-30

【新華社華盛頓4月28日電】(記者王集旻)美職籃季後賽宿敵金州勇士隊和休斯敦火箭隊的西部半決賽28日打響第一戰,西部頭號種子、衛冕冠軍勇士主場104:100戰勝火箭,艱難迎來開門紅。

這已是兩隊五個賽季以來第四次在季後賽對陣,此前交鋒火箭均未能闖過如日中天的勇士的阻攔。在等待了一個賽季之後,火箭再次迎來挑戰的機會,可惜首仗就遭到挫折。本場比賽,勇士主帥科爾眼中的「終極武器」杜蘭特再次發揮威力,獨自砍下35分幫助勇士獲勝。火箭當家球星哈登也射下35分,可惜未能給球隊帶來勝利。

火箭開場祭起三分球戰術,但包括哈登、戈登在內的火箭眾投手都手感冰涼,勇士則逐漸建立優勢,第一節勇士以28:19領先。第二節火箭狀態好轉,單節打了勇士一個34:25,至半場結束雙方戰成53:53。

上半場表現不多的杜蘭特在下半場開啟「死神」模式,不過火箭隊並沒有被甩開太遠。比賽僅剩一分鐘時勇士100:98領先,全場三分手感不佳的庫裏此時投中一個關鍵三分,使主隊獲得103:98的領先,掌握主動的勇士最終贏得勝利。

勇士先發五虎此戰得分全部上雙,除了神勇的杜蘭特,庫裏拿到18分,格林添上14分9籃板9助攻。伊戈達拉攻下14分,湯普森貢獻13分。此前勇士隊在同洛杉磯快船隊的首輪係列賽中險些被逼上絕境,勇士正是依靠杜蘭特的力挽狂瀾才得以挺進西部半決賽。「只要杜蘭特願意,他可以在進攻端無所不能,我覺得聯盟裏沒有什么人能夠防住他。」格林賽後說。

杜蘭特則非常謙遜。他說:「我們給火箭進攻製造了很多麻煩,我覺得是球隊的防守贏得了比賽。下面的比賽也是一樣,我們需要注意力集中,認真對待每一場比賽。」火箭方面,戈登27分,保羅17分,中鋒卡佩拉較為低迷,僅貢獻4分。另一名首發塔克則一分未得。火箭的三分球戰術此役並沒有收穫效果,全場47投僅中14。去年的西部決賽中,火箭同勇士大戰七場,最後火箭在3:2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逆轉。

兩隊第二戰將於30日繼續在勇士主場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