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大灣區.商夢順德」拜訪培訓團

2019-04-30

「青進大灣區.商夢順德」列席會議

【特訊】由國際青年商會中國澳門總會主辦、教育暨青年局及澳門基金會資助為期三日兩夜之「青進大灣區.商夢順德」拜訪培訓團已於本月十八日至二十日舉行,活動組織了四十五名來自不同專業的本澳青年前往順德進行考察交流活動,加深本澳青年對國家「一帶一路」丶「粵港澳大灣區」等政策的認識及了解。

當日行程中,考察團得到了順德多個單位的熱情接待,包括: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佛山市順德區政協、大自然集團、中鐵橋隧聯合重型裝備有限公司、博智林機械人實驗中心、順德青年企業家協會善耆養老家園,及旭日科技園。活動首日,考察團來到大自然集團參觀,於大自然集團會議室與順德區政協交流,會議間互相分享交流兩地商業發展的情況。順德區政協主席周文、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謝順輝等人講述了順德響應大灣區政策下的發展及計劃,與我會交流將來的澳門及順德共同發展機會。會後參觀中鐵橋隧聯合重型裝備有限公司,了解國內重型機電建設概況;及後移師到博智林機械人實驗中心,參觀了該中心在科學技術上如何規劃實現在機械人領域上取得長足發展;接著與順德青年企業家協會座談及晚宴,了解順徳青年企業發展概況。

活動次日,參觀善耆養老家園,了解當地養老設施及需求,養老家園特別安排會員穿上特製的服裝,親身感受一下變老後身體的不便。期望達到身同感受,更加了解老人的需要。本會出席會員包括會長葉朝輝、中聯辦協調部副協調員高川、汎澳青年商會會長王貴豪、濠江青年商會會長陳雪麗、澳門資深青商協會理事長渡邊章太郎、拜訪團籌委會主席陳玉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