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口岸查獲兩宗旅客攜帶需檢疫乾貨入境

2019-05-08

首宗案件中查獲未經衛生檢疫的乾花膠

第二宗案件查獲燕窩等物品

【特訊】五一黃金周期間,澳門海關加強口岸進出境的監察及檢查,在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查獲兩宗違規個案。兩名旅客涉及攜帶需經衛生檢疫的乾貨入境,海關已依法對涉事旅客作出起訴。

本月4日及5日,海關關員分別截查兩名由香港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澳門的旅客,發現攜帶的物品有可疑並進行詳細檢查。在首日涉事旅客的物品內查獲約重14公斤乾花膠,並在次日涉事旅客的物品內查獲1盒鹿尾巴、14包白燕盞絲、20盒燕絲及62盒燕窩,兩批貨物價值合共港幣約70000元。

首日涉事人士為香港居民,男性,另一涉案者則持往來港澳通行證,女性,兩人均未能提供所需申報文件,有關貨物亦未經衛生檢疫。海關已根據《對外貿易法》之相關規定,對兩名旅客作出起訴,一經定罪,違法者可被科處澳門幣1000元至50000元罰款,而被查獲的貨物亦會宣告歸澳門特別行政區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