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連日清理內港油污

2019-05-09

現場噴灑化油劑

局方呼籲船隻做好海上防污

對油污進行基本清理

【特訊】海事及水務局於內港一帶連續兩日發現油污,隨即進行清理並加強巡邏,一旦發現有船隻在海面非法排污,會作出檢控。

局方在前、昨兩日於內港5B2碼頭附近發現油污,海面油污的面積達二十米乘二十米,局方已即時對油污進行基本清理,並噴灑化油劑,以免進一步擴散。局方亦已通報環境保護局,環保局人員到達現場採集了水質樣本進行化驗。

因應休漁期期間有大量漁船到內港錨泊,加上近日多次於內港發現油污,為保障海面的環境衛生,局方除了進行海上垃圾的日常清理工作,亦已就有關情況通報海關,以便加強聯合巡查,以及共同進行宣導教育工作,打擊各類違規行為。

局方呼籲內港各碼頭和船隻應做好日常的防污工作,保護環境及提高維護海上清潔的意識,尤其正於內港錨泊的漁民在修理和清洗機艙的時候,應適當處理船上垃圾,亦禁止將油污排入海中。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在海面非法排污,最高可被科處200000澳門元的罰款,沿岸設施及往來船隻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