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日嘉年華昨舉行

2019-05-13

博物館日嘉年華昨開幕。

嘉賓參觀攤位。

【本報訊】本澳十四間博物館合辦的「二零一九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昨日下午在南灣‧雅文湖畔舉行,吸引不少一家大細參與。

今年嘉年華以「流動的博物館——南灣x文化樞紐」為主題,現場設有展覽教育區、VR體驗、工作坊、攤位遊戲等。期間舉行開幕式,並進行「科學與文化─AR創作比賽」頒獎禮,還有舞獅表演助興。

文化局代局長梁惠敏致開幕詞表示,活動已成粵港澳大灣區文博界年度盛事,不但加強三地博物館業交流與聯繫,提升專業水平,使博物館走入社區,接近與市民大眾距離。

梁又介紹,是次通過攤位展示、工作坊和講故事等方式細數南灣今昔,帶領公眾從不同角度深入瞭解社區歷史,並透過這立體文化地圖,領略一個歷史名城的鮮活之美,讓生活和歷史文化產生更深的連結。

出席嘉賓還包括廣東文物局副處長劉麗團、香港康文署助理署長陳承緯、旅遊局代局長程衛東、消防局副消防總長張智宏,以及通訊博物館、海事博物館、科學館、林則徐紀念館、同善堂等多名主辦博物館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