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人士體驗端午民俗

2019-05-14

視障人士體驗端午民俗

【特訊】由澳門視障人士及家屬互助會舉辦的視障人士體驗端午節民間習俗活動,及第二季度生日會,於5月11日假澳門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與社會工作局轄下健康生活教育園地先後舉行。活動由社會工作局資助。

活動於十時半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本次活動得到了澳門龍舟總會的大力支援,澳門翱翔體育會派出運動員和龍舟,讓視障人士具體體驗賽龍舟民俗活動的具體方式。活動開始由翱翔體育會的運動員為視障人士講解救生衣的具體使用方式以及與龍舟比賽相關的知識。隨後在願望成真義工團義工的一對一陪同下,視障人士逐一登上停靠龍舟的碼頭,用手觸摸龍舟的每一部位,龍頭、龍鼓、船身、船尾等等。同時現場由本會口述影像員為視障人士詳細講解龍舟各個部位的顏色、特徵真正的讓視障人士了解龍舟的具體構造。

下午活動的重頭戲“包粽子比賽“,由視障人士與健視者共同參與比賽,戴上眼罩的健視者在簡短的十分鐘裡真實的體驗到了視障人士的不便,深深的震撼於視障人士面對生活堅韌不拔的精神。最後在視障會員的葫蘆絲演奏《友誼地久天長》的美妙樂音中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視助會理事長表示:“此次活動的順利舉行,有賴於澳門龍舟總會和翱翔體育會的大力支持和幫助,感謝夢想成真義工團義工的一對一陪同和口述影像志願者細心地講解。相信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未來澳門視障人士的日常生活將會更加的豐富多彩!”

視助會會長黃小玲稱即將於9月份舉辦第三季生日會及交流會,有興趣參與或瞭解的視障人士及家屬,可聯絡;盧帶根先生電話;63213218 或 e-mail MSAVIFM.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