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

林金城兼任都更公司主席

2019-05-15

特首崔世安委任行會委員林金城兼任都更公司董事會主席。(資料圖片)

加上都更公司主席一職後,商人林金城將變成身兼六職。(資料圖片)

【本報訊】商人林金城繼續獲行政長官崔世安青睞,最新委任其為即將成立、由政府出資的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這是林在擁行政會委員、澳門基金會信託委員、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等後,又兼任多一項公職。

昨出版的新一期政府公報刊登的特首批示指,崔世安按《都更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規,委任林金城兼任都更公司董事會主席,其任期則遵照有關章程規定。按章程規定,公司成員如無任期決議,則為三年,並可續任。

批示又決定,林金城的董事會主席報酬由都更公司股東大會按章程訂定。這即是由股東會開會決定,而都更公司股東分別為特區政府(由財政局持有)、工商業發展基金及科學技術發展基金。

現已身兼五公職

林金城現已擔任五項公職,包括崔一三年委任其進入行政會做委員、澳門基金會信託委員會(負責審議五十萬元以上的資助批給申請)之委員、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澳門世界貿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副主席兼執行董事,以及諮詢性質的科技委員會副主席。

林金城也是昨新鮮出爐、等額選舉的第一界別工商、金融界的新屆特首選委參選人。

何燕梅任政府股東代表

另外,昨政府公報還刊登,崔世安批示指定何燕梅為澳門特別行政區在的代表,由其代表行使股東的權利。何現為財政局副局長,於一五年升任此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