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台企聯新會長15日出爐

2019-05-15

【香港中通社5月14日電】台北消息: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15日舉行新一屆選舉,在同額競選的情況下,預料現任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將接任台企聯會長。

大陸台商組織台企聯15日舉行新一屆選舉,選出新任會長。近年來一直有意退居二線的台企聯發言人葉惠德,將在這次選後,與現任會長王屏生一起卸任。

根據議程,台企聯15日上午9時將召開選務委員會,下午召開常務理事擴大會議,接著進行會務報告,並在隨後的會員大會上正式通過下一屆會務幹部。

16日上午,台企聯將召開新一屆的會員大會,舉行新、舊會長交接。台企聯並於中午過後舉行週年慶、會務幹部就職典禮等。

李政宏是上海冠龍閥門機械有限公司董事長,他於2015年9月出任上海台協第8屆會長,並曾當選“2012年度上海十大青年經濟人物”。他也將是首位出身長三角地區的台企聯會長。過去多年來,台企聯會長一直由珠三角出身的台商擔任,因此組織內希望可以改由北京或是上海的台商出任。此外,現年52歲的李政宏也將是台企聯最年輕的會長,符合世代交棒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