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女炒車不顧而去

投案被控逃避責任袒護他人

2019-05-22

【本報訊】兩名女子深宵駕車發生交通意外,撞毀路邊一列鐵欄,之後二人分別徒步和駕車不顧而去。警方根據目擊市民提供的肇事車輛資料,事後致電和上門尋找車主,但無果。事發十多小時後,肇事兩女子主動到警署投案,經警方調查後,兩女子分別被控逃避責任和袒護他人罪名,移交檢察院偵辦。

兩女子為朋友關係,分別姓何和蔡、年約卅歲、本澳居民。事發於上周末凌晨四時許,二人駕駛一輛私家車行經東望洋街時失控撞向路傍,合共撞毀五個鐵欄,一輛停泊的電單車受波及損毀。

有附近居民被巨響驚醒,探頭屋外查看,得知一輛私家車撞欄,但見肇事者不顧而去,於是致電報警。據報案市民表示,當時見一女子從私家車的司機位下車,徒步離去;另一女子從乘客位下車,扶起一輛電單車後,登回私家車駕車離去。

警方根據報案人提供的肇事私家車車牌資料,事後多次致電聯絡車主,但未能聯絡上,上門找人亦無果。同日晚上七時許,肇事的何蔡二女自行到交通廳投案。車主何女供稱,事發前曾到酒吧喝酒,之後聯絡蔡女到酒吧駕車接她回家,途中發生交通意外。蔡女供稱駕車時因疲倦而失控。二人又稱,因意外沒有造成傷亡,故當時沒有報警。

因事發已十五個小時,警方未能在二人體內檢測到酒精。警方將二人分別控以逃避責任和袒護他人罪名,移交檢察院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