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保險監督官論壇年會在澳門舉行

2019-05-24

50多位代表出席年會

【特訊】由澳門金融管理局(澳門金管局)主辦的「第十四屆亞洲保險監督官論壇(AFIR)年會」,於本月22及23日在澳門順利舉行。來自亞洲及大洋洲的保險監管機構代表,圍繞「以有效的監管制度,促進可持續發展的保險市場」的主題展開討論和經驗分享,尤其關注全球氣候變化、創新科技發展對保險業務及監管工作帶來的挑戰和機遇。

澳門金管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守信致開幕辭時表示,隨着區內經濟的快速增長,亞洲的保險業務正蓬勃增長。作為區內高增長經濟體的一員,澳門的保險業資產總值在過去二十年躍升了42倍,現時約相當於澳門本地生產總值的28%;因應環球金融波動及極端天氣情況增加,全球對保險的需求正持續上升,為保險業創造龐大商機的同時,也為監管工作帶來新的挑戰。基此,澳門金管局希望透過在澳門舉辦AFIR年會,與各監管機構保持密切合作和良好溝通,持續更新和優化監管措施。

AFIR是一個供亞洲及大洋洲保險監管機構加強資訊交流、合作和相互瞭解的組織平台。今屆年會有來自亞太區15個司法管轄區的保險監管機構代表,以及國際保險監督官協會(IAIS)、金融穩定學院(FSI)、美國全國保險監督協會(NAIC)、倡議保險普及化組織(A2ii)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等共50多名代表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