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漢誘劫換錢黨再入境落網

2019-05-25

內地男子涉嫌去年搶劫換錢黨女子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兩名內地男子,涉嫌去年在路氹娛樂場誘騙一名換錢黨女子,乘坐的士兌換六萬港元時將現金搶走。其中一名疑犯日前入境時為司警拘捕。

涉嫌搶劫的內地男子姓張,三十一歲,報稱為司機。

案發於去年十月二十一日下午三時許,一名三十四歲,從事非法兌換貨幣的內地女子在氹仔蓮花海濱大馬路,某娛樂場停車場外與一名內地男子搭訕,對方聲稱需兌換六萬港元。女事主不虞有詐,與該男子登上附近一輛的士進行交易。

當女事主登上的士,發覺張姓男子已坐於前座乘客位,而張要求點算女事主的現金及檢查真偽,女事主取出六萬港元交給張點算,而坐於旁邊的搭訕男子則取出手提電話上網轉帳,但女事主多次嘗試均發覺轉帳失敗未能收到款項,發覺可疑,於是取回張手上的六萬港元,但搭訕男子隨即搶奪女事主的現金。期間,的士司機發覺不尋常立即停車並棄車離開。女事主最後被搶去六萬元現金及被推出車外。兩名匪徒亦棄車逃去。及後,女事主跑回娛樂場報案。

司警據報調查後鎖定兩名匪徒資料,得知兩人犯案後經蓮花口岸離澳逃去。至前日下午四時許,張姓疑犯經關閘入境時為司警拘捕,但張拒絕提供同黨和贓款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