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21國進行歐洲議會選舉投票

2019-05-27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歐洲議會選舉投票日期為23日至26日,投票在歐盟28個成員國間舉行。當地時間26日上午,比利時等21個歐盟成員國的投票站正式向選民開放。在五年一度的歐洲議會選舉中,每個歐盟國家都有自己的投票規則,荷蘭與英國率先在23日舉行了投票,包括比利時、法國、德國等在內的大部分歐盟成員國在26日舉行投票。

歐盟28個成員國的選民們將投票選舉751名議員,組成第九屆歐洲議會。歐洲議會選舉採用比例代表制。各成員國在選舉時遵循一些共同原則,但也存在差異,在比利時採取的是強制投票的方式。

在過去的5年里,歐盟并不平靜:經濟形勢不容樂觀,恐襲陰雲難消,難民危機持續發酵,英國脫歐陷入僵局,民粹主義日益活躍…… 在歐盟內外環境遭遇巨變的背景下,此次歐洲議會選舉備受關注。

據悉,在歐洲議會選舉中,人口較多的國家所擁有的席位也多。德國有8200萬人口,在751個議席中擁有96席。人口最少的馬耳他只有6席。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投票結果將於布魯塞爾時間26日晚11時後由特定機構對外發佈。另據比利時當地媒體RTBF報道,歐洲議會計劃將在布魯塞爾時間晚8時左右公佈其首次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