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體記協結束南昌參訪活動

馬有恆:獨具體育特色 潘永權冀澳贛隊互訪

2019-05-27

參觀江西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

江西政協委員唐勇華獲馬有恆潘永權致送紀念品

奧運金牌選手金紫薇接受訪問

運動員在室內艱苦鍛鍊

紅土場館符合法網標準

體記在禹港國際賽車公園合照

【本報記者報導】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早前前往江西省南昌市進行參訪,5天行程除拜訪江西省體育部門並進行座談交流外,期間並參觀了當地多項體育設施。馬有恆表示體育產業方面獨具特色。潘永權希望能邀請江西運動隊伍來澳交流學習。

澳門體記協於日前(5月17至21日)到江西南昌進行參訪活動,參訪團分別獲得江西省體育局局長晏駒騰以及江西政協委員唐勇華等熱情接待。在江西體育局副局長李小平陪同、澳門體育局長潘永權及體記協會長馬有恆帶領下,分別與江西省體育局座談,並參觀了南昌的多個體育設施。

據介紹,中昌文化體育有限公司營運,集體育產品銷售、體育服務、場地建設為一體,與省市各級政府部門、體育機關等長期合作,該紅土場於去年才建成,主打符合法網標準的紅土網球場,是中國唯一與法網簽訂合作協議、從法國引進紅土建成的室內紅土場,現已設立十一個紅土場,目標擬建廿五個紅土場。曾舉辦多項大型賽事,目前已成江西省網協的培訓基地及青訓中心。

中心主任王春敏介紹稱,中心設有一場兩館,包括可容納五萬人的體育場,是曾經舉辦第七屆城運會的游泳跳水館及綜合訓練館。期間,體記一眾成員還參觀了八一起義紀念館,了解當年革命的英勇悲壯史。

期間,參訪團還參觀了江西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及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奧體中心全面向民衆開放。中心主任王春敏表示,中心設有一場兩館,包括可容納五萬人的體育場,還有游泳跳水館及綜合訓練館。曾舉辦第七屆城運會,並具舉辦全國運動會、國際單項比賽、大型文化、展覽、集會及商務活動等多功能。

體育發展值得學習借鑒

目前正承辦第二屆全國青運會的賽艇項目預賽的奧體中心-瑤湖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除有一條標準賽道之外,旁邊建有一條全長二千三百米的主航道及一條副航道,目前是賽艇及皮划艇的重要訓練基地,其設施在全國以至亞洲均達一流水平,歷年培養出多名優秀運動員,分別在奧運、世界賽及亞運會等比賽裡面屢獲佳績。現任中心主任的金紫薇亦是2008年北京奧運賽艇女子四人雙槳的金牌成員之一。金紫薇除了主理訓練基地之外,亦開始為江西培養新一代運動員。其中以賽車為主題的禹港國際賽車公園佔地一萬八千平方米,裡面還有射擊館、棒球館、桌球館、電玩及KTV等設施,是目前全國最大的室內卡丁車館。

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會長馬有恆、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之後總結了整個行程。馬有恆表示,今次行程讓各團員了解到江西省大眾體育和競技體育都有長足發展,特別是旅遊體育產業方面獨具特色,值得澳門學習借鑒。而隨團的澳門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作出總結時指出,今次參訪團達到預期效果,相信可將當地體育先進之處和經驗帶回澳門,此行打開了澳門與江西省在體育方面的連繫,未來冀能邀請江西與澳門的體育隊伍互訪。當澳門的運動員集訓中心落成及投入使用後,期望能邀請江西省強項的運動隊伍來澳,與澳門集訓隊的運動員同場訓練、學習,有助促進澳門運動員技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