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所有在華外企合法權益都得到保護

2019-05-31

【中新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 李曉喻)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30日強調,所有在華外資企業的合法權益都將得到中國政府的保護。

他表示,中方將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繼續致力于為各類企業打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國際一流營商環境。

30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問,中方是否正在考慮禁止出口稀土到美國?高峰稱,中國一直秉持開放、協同、共享的方針推動稀土產業發展。在服務國內需要的基礎上,中方願意滿足世界各國對稀土資源的正當需求。『但是,如果任何國家想利用中國出口的稀土所製造的產品,遏制打壓中國的發展,于情于理都是令人難以接受的。』

當天,中國宣佈對原產於美日等國的進口聚苯硫醚發起反傾銷立案調查。此舉是否意在反制美國?高峰稱,今年4月22日商務部收到了國內產業提交的反傾銷調查申請,申請符合立案條件。『這是一起正常的反傾銷調查案件。商務部將依法公平、公正地開展相關調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