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中國電信首個5G試用城市

2019-05-31

【中新社上海5月30日電】(鄭瑩瑩 李姝徴)中國電信與上海市政府30日在滬啟動共建『雙千兆示範城市』,這標誌著上海成為中國電信首個5G試用城市。未來3年,中國電信將投入180億元人民幣資金,將上海打造成為全球領先的『5G+光網』雙千兆示範城市。

當天,上海市政府與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在滬簽署加快5G引領的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根據協議,中國電信今年將在滬建設超過3000個5G基站,到2021年底建設超過1萬個5G基站;加快推進基於5G的創新和研發平台落戶上海,助力上海科創中心建設;加快5G應用落地,助力上海打造全球領先的5G應用創新策源地;基於5G+光網『雙千兆』,構建高速、智能、泛在的應用生態圈,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美麗家園、智慧家庭等領域的智能應用,助力上海打造『雙千兆寬帶城市』。

據悉,中國電信在上海已經啟動一批重點區域的5G試驗網絡建設,並將交通、醫療等領域相對成熟的5G創新應用優先應用於上海的重點區域和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