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出席CISAC音樂版權全球會員大會

2019-05-31

【特訊】由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合會(CISAC)主辦的全球會員大會、亞太區委員會會議及財務準則培訓會議於5月28日至5月30日在日本東京(JASRAC)舉行,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理事長João Kruss Gomes、理事何俊仁、行政總裁吳國恩及代表出席為期三天的會議,參與選出新一任CISAC理事會成員,探討廣播媒體、戲院及卡拉OK牌照事務的發展趨勢以及由CISAC代表就最新的財務準則及協會財務監管制度進行培訓。

CISAC全球會員大會,適逢日本協會JASRAC成立八十週年,彙聚了全球200多個會員協會,來自美國、英國、法國、中國、意大利、葡萄牙、加拿大、日本、韓國等,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致辭後隨即開始。會議上,CISAC介紹了最新的會員管理制度及會員協會運作審查制度,並由全球會員協會選出CISAC新一任理事會成員。

CISAC亞太區委員會會議上,各國代表就現時亞太區音樂版權管理情況作出最新匯報。CISAC對MACA多年來的工作予以肯定,並表示2019年是MACA成立十週年,經過十年來的不斷努力推廣教育工作,知識產權的保護工作在澳門越來越得到重視。CISAC及各國協會一直關注澳門的版權發展,特別是廣播媒體、戲院及卡拉OK使用其會員音樂的情況,各協會代表亦對其國家之音樂作品於澳門被使用的情況表示高度關注。會議尾聲,CISAC宣佈下一屆亞太區委員會會議將於十一月在澳門舉行。

CISAC因應目前全球知識產權發展的新趨勢,對財務制度進行了更新程序。在培訓會議上,CISAC代表介紹了最新財務準則及協會財務監管制度,以更好地適應全球發展以及增加協會運作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