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辦專題研討會推廣舞蹈瑜伽藝術

2019-05-31

親子瑜伽樂也融融

【特訊】由澳門圓夢舞蹈瑜珈協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資助及澳門工聯體育委員會支持的首屆“圓夢舞蹈及瑜珈專題研討會暨互動工作坊2019——兩地名師課堂”於5月25及26日完滿舉行。該協會邀請到內地及本澳多名專業的瑜珈及舞蹈明星導師,一連兩日在工人球場B館與100多名本澳參與者進行互動學習及交流分享。兩天均出席的參與者更獲頒發證書。活動以專題講座及互動工作坊相互穿插的形式,深入淺出地把專業知識傳遞給參與者,同時構建區域合作平台,促進內地和澳門兩地相關界別的合作發展和藝術交流。

澳門圓夢舞蹈瑜珈協會會長袁銀平在致詞時表示,二十多年前在澳門尚未流行瑜珈和舞蹈,但她體會到舞蹈和瑜珈對身體潛移默化的神奇理療效果,故創立了澳門圓夢舞蹈瑜珈協會,希望將此兩個項目推廣給廣大澳門市民認識。時至今日,該會已發展成本澳知名的瑜珈舞蹈協會,擁有龐大的專業導師團隊,旗下專業導師共148名。該會每年與各政府部門、社團、學校及私人機構合作開設的恒常課堂數目達500多班,曾教授的學生數以萬計。在該會努力不懈的推動下,此兩項活動在澳門已經得到全面普及。

本次首屆“圓夢舞蹈及瑜珈專題研討會暨互動工作坊2019——兩地名師課堂”的主題圍繞著“理療”這一概念展開,冀能進一步讓更多舞蹈和瑜珈愛好者了解到此兩個項目能為身體帶來的正面理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