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委選舉宣傳期今展開

選管會:工商金融界擬辦宣傳會

2019-06-01

選管會主席宋敏莉總結會議。

【本報訊】雖然立法會主席賀一誠還未正式宣布參選特首,但為期十四日的特首選委選舉的競選宣傳期在今日凌晨零時起展開。選管會主席宋敏莉表示,目前已有工商、金融界別候選人有興趣用官方場地開宣傳會。

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昨召開第十四次會議。宋敏莉會後見記者表示,在六月一日至十四日的選委選舉的競選宣傳期,各界別及界別分組候選人可自行展開競選宣傳活動,選管會沒特別的宣傳活動安排。

至於早前選管會為各界別或界別分組提供指定時間和地點去辦宣傳會,宋敏莉指,已就此發出通知,當中有工商、金融界的候選人回覆表示有興趣去舉辦宣傳會,也有其他界別進一步查詢相關情況,故不排除會有更多人用。

宋敏莉說,該指定地點為公共行政大樓地庫演講廳,可容納約百人,而具體宣傳會要怎樣進行,如是否向任何人開放等,是由相關界別或界別分組自行決定和安排,而選管會在相關指定時間會派員在場觀察。

有記者一度問及宣傳會上可否派利是,宋敏莉笑言這只是宣傳會,「我諗畀利是應該唔屬於佢嘅宣傳活動」,後經其他委員提醒後指這可能構成賄選,屬違法之事。另她們至今未有收過選舉不公等任何投訴。

會上還討論並確定選委選舉宣傳片及海報,內容主要是提示有投票資格者如何在六月十六日選委選舉中正確投票。

將選舉的七個界別及界別組為,工商、金融界候選人有一百二十人、文化界廿六人、教育界三十一人、專業界四十三人、體育界十七人、勞工界六十三人、社會服務界五十人。當中僅教育和勞工的是差額選舉,分別多二及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