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全球獲46個5G合同俄與華為磋商發展戰略

2019-06-07

【香港中通社6月6日電】隨著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6日發放4張5G商用牌照,中國正式進入5G時代。華為公司表示,目前已獲得了46個5G商用合同,將憑藉端到端的5G能力全力支持中國運營商建好5G。與此同時,俄羅斯與華為公司正磋商5G市場發展戰略。

工信部6日正式發佈共計4張5G商用牌照,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以及中國廣電各獲得一張。總部設在深圳的華為公司同日發佈消息,稱已在全球30個國家獲得了46個5G商用合同,5G基站發貨量超過10萬個,居全球首位。

據新華社報道,華為公司稱,為迎接中國5G商用已做好了充分準備。在工信部IMT-2020(5G)預商用系統組網驗證中,華為率先完成5G獨立組網(SA)與非獨立組網(NSA)的全部測試項目,覆蓋了5G商用的所有主流頻段,單用戶下行測試峰值超過1.8Gbps。2018年2月世界移動通信大會期間,華為就已完成全球首個5G通話,并推出了全球首個5G終端。

此外,俄羅斯衛星網6日消息稱,俄羅斯聯邦副總理馬克西姆•阿基莫夫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期間向記者披露,俄羅斯正在與華為公司磋商第五代通信網絡市場發展戰略、雲服務、兩國公司合作等問題,并非常看好這個前景。

6月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亦就5G問題作出回應。有記者關心工信部正式發放5G商用牌照,并提問此舉是否與中美經貿摩擦有關。耿爽表示,工信部已經就此發佈了非常詳盡的消息稿,據我所知工信部負責人也明確表示5G牌照發放後中方將一如既往歡迎外資企業來積極參與中國5G市場,來共謀中國5G發展,來分享中國5G發展的成果;這也是中方在以實際行動向外界證明中方將繼續擴大開放,為當前受到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衝擊的多邊貿易體制,維護國際自由貿易,作出我們自己的努力和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