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不參與初選 韓國瑜盼留黨內奮鬥

2019-06-07

【香港中通社6月6日電】台北消息:對於台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宣佈不參加2020台灣大選中國國民黨黨內初選,高雄市長韓國瑜通過高雄市新聞局發出聲明,強調一定要將王金平留在黨內共同奮鬥,讓民進黨下台,讓台灣重新開始,不再沉淪。

王金平6日與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會面後,宣佈不參加黨內初選,但會繼續勤走基層,整合各地人脈資源,隨時因應時勢,接受黨、接受人民、接受社會的召喚。

韓國瑜當天出席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回答有關王金平退出初選一事。他說,聽到此消息嚇了一跳,這次參選高雄市長,承蒙王金平及他的好友幫忙造勢,真的讓人動容,他對王金平非常感謝。他並認為,王金平自有一些看法,大家都應該予以尊重,會再找時間向王金平感謝、請益。

稍後,韓國瑜發表三點聲明,強調王金平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調和鼎鼐,為國民黨解決紛爭無怨付出;王金平對他的提拔支持,他銘感肺腑謹記銘心;最後,2020年大選是台灣的生死保衛戰,大家應該共同解救民眾生活的困苦,個人沒有任何私慾,一定要將王金平留在黨內共同奮鬥,讓民進黨下台。

參與初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尊重王金平,並希望未來在2020大選中,王金平可以扮演很大的支持力量。至於是否認為王金平一意孤行,或是可能脫黨參選、造成黨內分裂,朱立倫則堅定表示不會。

據台灣“中央社”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王金平退出初選,其中一個原因是韓國瑜日前造勢成功,加上王金平在深藍支持度低迷,權衡情勢下,決定換一種形式且戰且走。另也傳出,有幕僚建議王金平直接脫黨參選,但知情人士表示,王金平自認是忠貞黨員,目前脫黨的意願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