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同鄉會新閣訪何厚鏵獲親切接見

2019-06-10

江門同鄉會新閣訪何厚鏵獲親切接見

【特訊】澳門江門同鄉會連任會長甄瑞權帶領新一屆(第四屆)候任理事長劉家裕、候任監事長梁耀宗、候任秘書長聶華英及副會長兼立法議員麥瑞權和鄭安庭等代表一行,於日前拜訪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獲親切接見。甄瑞權會上匯報會務工作及未來發展方向,並誠邀何厚鏵副主席作為主禮嘉賓出席該會第四屆理監事就職典禮。何厚鏵對該會多年來取得的發展給予充分肯定,並勉勵該會再接再厲,團結一心,認真總結及發揚以往的成功經驗,進一步做好敦睦鄉誼的工作,積極拓展會務工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促進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甄瑞權表示,澳門作為大灣區的四個中心城市之一,江門作為大灣區的重要節點城市,兩地合作正不斷深化,攜手共建大灣區,而大灣區建設亦需要青年人的傳承接力,未來該會將加強發揮青年人作用,推動青年人多參與社會事務,該會今次換屆後,新的理監事架構成員將更突出年青人作用,讓青年人站在台前,同時繼續發揮資深副會長的“傳幫帶”作用,輔助培養青年骨幹充實第一線,做好薪火相傳的工作。此外,同鄉會正籌備成立智庫組織,引導青年關心社會議題,理性思考、客觀判斷,提升他們參政議政能力,並向澳門青年傳遞參與社會和貢獻社會的正向價值與能量,不斷提升他們對國家民族、澳門特區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何厚鏵肯定江門同鄉會多年來的工作,亦是適時按澳門發展及自身需要作出適當的改變,他強調要利用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發展機遇,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為重要的切入點,助力年青人突破思想界限、拓展他們創業就業的發展空間、以及增加青年人向上流動的機會,亦讓更多青年深入地關注和瞭解國家事務,增加他們對國家的認同感。

同時,何厚鏵表示,澳門江門同鄉會是澳門的愛國愛澳重要力量,勉勵該會再接再厲,進一步團結班子及會員,認真總結及發揚以往的成功經驗,既要鞏固現有服務,亦要積極拓展會務,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促進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更多貢獻。

參加拜訪的同鄉會成員還有副會長:羅彩燕、夏俊英、梁振權、謝婉秀、陳溥森、黎榮添、梁景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