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主禮澳科大畢業典禮

勉勵學生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2019-06-10

澳科大畢業典禮大合照

【特訊】澳門科技大學於6月8日下午於校內室內體育館舉行2019畢業典禮,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主禮。其他出席典禮的主要嘉賓有中聯辦孫達副主任、中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沈蓓莉特派員、高教局曾冠雄副局長、澳科大基金會信託委員會崔世昌主席、澳科大校監廖澤雲博士、校董會主席周禮杲教授、諮詢委員會唐志堅主席、澳科大基金會成員、大學校董和諮詢委員、政府官員、各大企業、獎學金贊助機構、實習機構、本地高校及中學代表、家長親友、教職員等。本屆各學院及研究所的學士、碩士及博士畢業生約二千八百人。澳科大亦於同日上午九時舉行畢業典禮的升旗儀式。

劉良校長勉勵同學,“年輕就是進步”的信念,年輕就是充滿活力的好奇赤子之心,是每天都在進步和學習的開放之心,是越來越睿智和深邃的廣袤之心,而終身學習正是保持年輕的武器。在年輕的道路上,校園學習的結束是終身學習的開端,希望同學們都保持着持續學習的精神,繼續舖墊未來的康莊大道。

譚俊榮司長致辭時表示,澳科大為本澳高等教育和創新科技快速發展的標誌性大學,一直緊密配合特區政府發展,積極推行“教育興澳”和“人才建澳”施政方針。澳科大積極恪守使命,致力發展優質教育和卓越研究,更榮獲2018年度國家教育部自然科學獎一等獎。譚司長表示同學正在面對新的歷史機遇和發展前景的新時代,“一帶一路”合作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正需要大量優秀人才,正是施展才華、實踐抱負的機會。譚司長亦勉勵畢業生在新的人生起點上,應該胸懷大志,刻苦奮鬥,為國家,為澳門的發展,為振興中華作出更大的貢獻,最後祝願畢業同學鵬程萬里。

資訊科技學院博士畢業生王秋及國際學院本科畢業生程博雯代表應屆畢業生一同以普通話及英語致辭,表示在澳科大的學習正是讓他們成長、探索自身、追尋發展方向的力量,大學生活讓他們不斷改變、充實自我,擁抱更精彩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