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選舉八二五舉行

賀一誠今正式宣布參選

2019-06-18

早前為參選特首已辭去人大常委一職的立法會主席賀一誠,今日會正式發表參選宣言。

有投票人在選票上表達對選舉制度的不滿。

市民蔡婷婷在公共行政大樓前宣布要參選特首。

【本報訊】第五屆行政長官選舉終如盛傳的確定在八月二十五日舉行,延後多時的立法會主席賀一誠亦有動作,將於今日(十八日)正式宣布參選。另再多一名市民宣布要參選。

崔特五月二十日已定昨公布

昨政府公報刊登行政長官崔世安早在五月二十日已簽發的行政命令,訂定八月二十五日為特首選舉日。賀一誠四月底受訪時曾表示過會在五月二十日左右正式宣布參選,後以競選辦公室裝修為由押後。

競選開支上限近六百四十四萬元

公報另一批示交代,崔世安同日亦已訂定今屆特首選舉每名候選人的競選活動開支上限為六百四十三萬九千多元。

在公報出版不久後,賀一誠即向各傳媒廣發採訪邀請函,將於今日上午十一時假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宣布參選「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不少傳媒機構已預告會作直播。

蔡婷婷向選管會表達參選意願

另外,市民蔡婷婷昨到公共行政大樓向選管會遞信,表達參選意願,其政綱以捍衛民主自由、打擊貪污及追求公正公平為主。她稱有信心可以取得工商金融界別的選委提名。蔡一三年曾因官司向駐澳解放軍伸冤求助。

至今共有四人對外宣布參選,還包括投資顧問公司董事梁國洲和前澳門光明報社長許榮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