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地搭棚工傷重不治

2019-06-18

英皇酒店外牆裝修工程,一名搭棚工人墮斃

【本報訊】南灣商業大馬路英皇酒店外牆裝修工程發生致命工傷意外,一名搭棚工人從十多米高的棚架失足墮地,由於傷勢過重,經十多小時搶救後終不治。勞工局已即時勒令該工程停止所有施工,並責成承造商落實全面有效的職安健改善措施及提交意外調查報告。

死者年約六十歲、男性、本澳人。意外發生於前日下午三時許,死者在約十一米高的棚架工作期間失足墮地,致右邊面部嚴重受傷。消防救護員接報將傷者送山頂醫院搶救,送院期間處於半昏迷。意外現場地上留有傷者穿著的鞋,地下有血漬。

由於傷者傷勢過重,經十多小時搶救無效,延至昨日凌晨三時四十九分宣布不治,死因交由司法警察局跟進。

勞工局對該宗意外表示遺憾及高度關注,對死者家屬深切的慰問,並表示會協助家屬跟進工傷意外的賠償事宜,同時調查意外原因。

勞工局已即時勒令該工地停止所有施工工作,並責成承造商落實全面有效的職安健改善措施及提交意外調查報告,在得到勞工局批准後方能恢復工作。勞工局表示,將繼續加強職安健的宣傳教育及嚴格執法,確保承造商和僱主履行提供安全工作環境的義務,同時呼籲業界建立良好的職業安全健康文化,保障工友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