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與港貿發局環球代表會面

2019-06-24

兩地代表參觀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區

【特訊】為進一步推動港澳之間的經貿交流,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方舜文率環球代表團一行約60人於6月22日來澳考察。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關華會見了代表團,為兩地繼續推展各項經貿合作,促進雙方緊密溝通。

為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提出港澳共建各類合作園區,拓展經濟合作空間,貿促局主席與代表團一行赴珠海橫琴參觀了「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區」,冀能深入發掘中醫藥寶庫的精髓。隨後,兩地代表前往澳門旅遊塔參與座談會,冀透過商機交流,強化雙方夥伴關係。

澳門貿促局主席劉關華感謝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率環球代表團訪澳。她指,雙方一直是密切的合作夥伴,自2017年簽署了諒解備忘錄後,進一步探索「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商機。澳門被定位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致力加強中國內地與八個葡語國家之間的經貿關係,並通過這些聯繫,進一步擴展至歐洲、南美和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