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樂團敲擊樂專場《鼓動天下》音樂會

2019-07-03

文化局澳門中樂團敲擊樂專場《鼓動天下》音樂會將於7月12日(星期五)晚上8時在崗頂劇院舉行,門票現正於澳門售票網發售。音樂會同時於7月9日(星期二)下午6時30分於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舉行敲擊樂王建華大師班,現場教授學生演奏技巧,並設有旁聽名額,費用全免,歡迎樂迷報名參加。

是次音樂會特別邀請中央音樂學院博士生導師、中國敲擊樂演奏家王建華教授親臨指導,與澳門中樂團敲擊聲部演奏家攜手呈獻原汁原味的中國敲擊樂盛宴。音樂會將為觀眾帶來澳門首演作品、由王建華編曲的京劇打擊樂《鬧天宮》,展現拼搏向上、嚮往自由的精神;以及張列的排鼓與打擊樂《西域駝鈴》,通過描寫駱駝隊伍在絲路行進的情景,展現多姿多采、努力前行的風光;壓軸是吹打樂《將軍令》表現古代將士的豪邁氣慨和威武激烈的場面;最後獻上中國敲擊樂精、氣、神代表的經典樂曲,譚盾及李真貴為一群中國鼓而作的《鼓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