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生江蘇實習就業特訓營開營

2019-07-04

2019台灣大學生江蘇實習就業特訓營開營儀式在南京舉行(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7月3日電】3日上午,2019台灣大學生江蘇實習就業特訓營開營儀式在南京台灣青年創業學院開營,台灣青年將在江蘇各地開啟一個月的實習生活。據悉,江蘇已面向台灣青年發佈了1600多個優質實習崗位,涉及30多個領域。本次開營儀式由江蘇省台辦、南京市台辦共同主辦。

開營儀式上,台灣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以視頻形式發來寄語。洪秀柱說,此次活動為台灣青年大學生到大陸追夢、逐夢、圓夢,分享大陸經濟社會發展搭建了友誼的橋樑。希望同學們腳踏實地,開拓視野,加強體驗,兩岸同胞攜手共創中華民族的復興偉業。

江蘇省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為致辭表示,江蘇將結合“31條惠台措施”和江蘇“76條實施意見”的貫徹落實,以及全省各地各具特色的惠及台胞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台灣青年來江蘇交流、學習、實習、就業、創業,不斷為台灣青年創造更好的環境和條件。

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華靜在活動致辭中表示,南京是一座充滿創新活力的城市,與台灣歷史淵源深厚,交流合作緊密。作為海峽兩岸企業家峰會的永久會址,南京已經成為台資企業佈局大陸、開拓市場的前沿陣地和重要窗口。

據江蘇省台辦統計,2018年,江蘇面向台青提供實習就業崗位超過4000個,台青創業項目及團隊270多個;江蘇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達12家,數量位居大陸第一。今年,江蘇首次實施“江蘇省台灣青年實習專項扶持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