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金牌抵押借款

跆拳國手遭控欠錢不還

2019-07-05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4日電】被視為是朱木炎接班人的跆拳道國手魏辰洋,曾奪下2010年廣州亞運跆拳道金牌,近日卻被爆出持「亞運金牌」向桃園某當鋪借款不還,不過魏辰洋則表示,6日就會前往當鋪處理。

桃園市一家當鋪業者今天表示,2014年時,接獲自稱是跆拳道亞運金牌國手魏辰洋的來電,表明想拿手錶抵押借款新台幣30萬元,後來又說可拿2010年廣州亞運金牌來抵押較值錢,業者原本以為是詐騙集團,直到魏辰洋拿著金牌現身,工作人員在比對身分證後才確認男子身分。

業者表示,亞運金牌根本沒價值,完全是看魏辰洋曾為台灣爭光的份上,才勉強收下手錶及金牌,而魏辰洋當時都會按時繳款贖回物品,後來也曾多次持金牌抵押,業者是看他信用好才會慷慨借款。

業者指出,去年4月11日,魏辰洋又拿金牌上門借款20萬元,雙方按例簽本票借款,魏辰洋還說自己已找到工作有穩定收入,也是最後一次借款,不過在付了3個月的利息後,從去年7月起失聯,也沒在原本的工作崗位,當鋪多次打電話都無法連絡上當事人。

記者下午致電魏辰洋,魏辰洋在接電話後表示,週六(7月6日)會前往當鋪,但未說明將如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