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逃票台鐵殺警

凶嫌妻下跪:對不起

2019-07-05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4日電】台鐵自強號昨晚在嘉義驚傳鄭姓男子疑因逃票殺警,鄭妻今天一看到媒體登門,立刻下跪痛哭說「對不起警察,對不起警察的家人」。鄭妻表示,根本不知道丈夫為何出門,也不敢問。

租住在台南市安南區的54歲鄭姓男子,昨晚闖下大禍,以手果刀捅殺鐵路警察李承翰後被逮,警方在鄭男身上起出切割冷氣電線的尖刀和水果刀各一把。媒體今天登門找鄭妻,還未開門,就可聽到鄭妻淒厲的哭聲,一看到媒體,立刻下跪痛哭,媒體馬上請鄭妻起來好好講。鄭妻表示,丈夫是做配電的,很多帳都收不回來,經濟壓力大,她也不敢問,也不知丈夫昨晚為何出門。鄭妻同時拿出藥袋說,她和丈夫都有憂鬱症,她有吃藥,丈夫卻長期未吃藥,她不知道丈夫症狀如此嚴重及發作。

鄭姓夫妻育有兩女,女兒已讀大學。鄰居說,一早就聽到鄭妻在屋內放聲大哭,他們的女兒還安慰想開一點。鄰居表示,鄭姓夫妻租住當地10幾年了,平常很少和鄰居互動。鄭妻多年前曾輕生,所幸被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