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辦時事茶敘

與離島居民互動交流

2019-07-08

民建聯辦時事茶敍

【特訊】日前,民眾建澳聯盟於氹仔立方米綜合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時事茶敍”,與離島居民共同探討社會民生及公共政策等問題,聆聽居民對政府施政的期望及意見。民建聯理事長兼市諮委李良汪、離島社諮委吳超偉及吳鴻祺出席與居民互動交流。

民生服務方面,有不少石排灣居民反映,區內目前只有一家銀行提供服務,希望可增設一間最主流及最多本澳居民使用的銀行,避免居民尤其長者跨區前往相關銀行;另外,石排灣衛生中心建成已久,但仍在裝修階段,希望盡早投入使用,完善區內的醫療服務。亦有居民提到,區內部分行人天橋的電梯及扶手梯經常失靈,以及狗隻隨處便溺影響環境衛生,期望當局加強教育及檢控。亦有氹仔居民反映,區內近年多了疑似活躍於賭場的人士出入,擔心容易引起非法旅館及治安隱患問題,希望當局關注。

區內居民亦分別就房屋、交通、環保、公共行政等政策議題向民建聯代表提出意見,並進行互動交流。民建聯表示,為提升居民的生活質素,該會持續於不同區份舉辦“社區時事茶敍”,親身與居民接觸、聆聽及交流,收集居民對各項施政的意見,以及民生建設的改善建議,整理後將透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反映並作持續跟進,致力與居民共建宜居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