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老化起火敲響警鐘

街總促加快都市更新進度

2019-07-08

洪偉東:電線老化敲響警鐘

【特訊】祐漢新村勝意樓地下電箱短路起火冒煙,引致停電。街總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洪偉東表示,祐漢舊區樓宇電力設施老化,加上本澳近日天氣酷熱,用電量增加,供電設施超出負荷,容易導致短路停電,冀當局加強用電安全的宣傳,提高住戶對大廈電力設備保養意識,同時應該加快推動都市更新的立法工作,為居民提供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

洪偉東表示,祐漢舊區多棟樓宇樓齡高,電力設施殘舊老化,當年的樓宇電力設計難以負荷現今的用電需求,甚少有大廈會定期檢查保養,而且不少供電設施安裝在大廈外墻,長期日曬雨淋,增加電線老化速度。他冀當局加強用電安全的宣傳,提高住戶對大廈電力設備保養的意識,並研究適當提高樓宇維修資助的金額,簡化申請手續,鼓勵業主關注大廈的維修和保養工作。

他指出,祐漢舊區樓宇日久失修問題嚴重,是此事件再次敲響舊區樓宇安全問題的警鐘,希望政府重視舊區樓宇、水電設備殘舊問題,加快都市更新工作進度,盡快公佈都市更新落實時間表,並以祐漢舊區為試點開展相關工作,以改善舊區居民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