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大 台南出現第6例登革熱

2019-07-09

【香港中通社7月8日電】台北消息: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增加,台南市衛生局8日公布確診新增1例登革熱本土病例。截至目前為止,台南市確診登革熱本土病例數已增至6宗。

台南市衛生局8日表示,新增的第6例登革熱為57歲男性,有糖尿病及心臟慢性病史、無出境旅遊史。個案主要活動範圍在東區崇德里住家與其父中西區開山里的家。個案在6月30日出現發燒症狀,曾到診所就醫後症狀改善,7月5日開始出現皮疹,8日已到醫院住院治療。

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已完成個案居住地戶內孳生源清除、噴霧罐放置及社區戶外孳生源清除,預計7月9日上午針對此案居住地戶內及戶外進行噴藥化學防治;另個案父親的中西區開山里住家已於7月7日完成戶內、外環境噴藥。

市政府防治總顧問蘇益仁表示,目前6個病例中有兩例從症狀發生到通報防治單位超過6天,時間拉的過長;從症狀發生到通報時間若能縮短到兩天內,是最好的,提醒民眾與醫護人員對此提高警覺處理,民眾有發燒等症狀即刻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