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車道升降路障系統陸續投入使用

2019-07-11

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車道升降路障系統投入使用

珠澳跨境工業區口岸車道已安裝升降路障系統

關閘口岸車道於15日起施工安裝升降路障系統

【特訊】為加強出入境車道的管理和防控能力,海關分階段於各陸路口岸車道安裝及使用「升降路障系統」,效果良好。繼今年五月蓮花口岸之後,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及珠澳跨境工業區口岸車道,亦將於本月12日起使用升降路障系統。

海關口岸車道升降路障系統第二階段工程已完成,並於本月12日起在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珠澳跨境工業區口岸正式投入使用。海關提醒駕駛者,車輛出入境時須按照現場指示通關。升降路障主要是防範車輛衝關,路障設於車道閘杆位置,在車輛完成出入境手續後,路障會根據系統的指令降下,車輛必須待路障完全降下方可通行。

此外,海關亦緊接於本月15日在關閘口岸出入境車道開展第三階段「升降路障系統」建設工程,施工期需時約50天。為配合工程進行,部分車道會暫停運作,期間會對出入境車輛通行構成一定影響,駕駛者須留意現場交通指示,預先了解各口岸車道狀況,以便作出合適的出行安排。海關將因應車輛通關情況加派人手,亦會協調其他相關部門,以維持通關效率,務求將影響減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