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

2019-07-15

【香港中通社7月14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初選民調即將15日揭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4日來到新莊慈祐宮參拜,對於外界擔憂初選後可能會有裂痕產生,朱立倫強調,“很多人最期待的就是國民黨分裂,只要國民黨一分裂,2020我們真的可以打包,全黨一定要團結”,對於即將公佈民調結果,朱立倫表示,“如果是朱立倫,拜託大家能夠支持,不是朱立倫,朱立倫也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

民調結果即將揭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在臉書喊話,國民黨上下要全力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對此朱立倫表示肯定,“這是當然的”。

朱立倫14日到桃園景福宮、慈護宮、三聖宮參香,獲得不少民眾歡迎,高喊支持朱立倫。媒體詢問,是不是覺得民調過程不公平,朱立倫表示,不要再說公平不公平,自己會全力以赴。朱立倫也說,自己一路走來,不斷的呼籲大家團結一致,15日後國民黨也一定要團結一致。他提到,會堅持這個理念,15日也會透過召開記者會的方式,用比較完整的論述,完整的心情跟大家報告。

有媒體提出,未來國民黨的5大難題,包含鐵粉整合、高雄市長恐補選、吳敦義的黨主席保衛戰、與王金平整合、兩岸論述等,朱立倫說,與其說是國民黨大難題,倒不如說是2020年選舉最大的變數,就是國民黨會不會團結一致。只要國民黨團結,任何的難題都能夠克服,國民黨不團結,光不團結就可以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