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管會今商討選舉日程

2019-07-17

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就職後合照

【本報訊】將在十一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與以往不同,僅是補選一個間選議席,選管會的工作會否變得輕鬆?在二零一七年立法會選舉後,再度獲委出任選管會主席的唐曉峰回應,他們亦要按照法律規定的既定程序工作。

前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放棄議員資格後,出缺的工商、金融界間選議席將在十一月補選。因此而組成的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委員昨午在政府總部向行政長官崔世安宣誓就職。

將在十一月廿四日進行的是回歸後首次補選立法會議席。有記者提出,以往,選管會的工作涉及直選和間選合同二十五個議席;今次,僅是補選一個議席,會否輕鬆很多?唐曉峰回應,選管會亦要按照法律規定的既定程序工作。

立法會選管會的三名委員亦是行政長官選管會的委員,其中一人是唐曉峰。他表示,當然認為可以顧及兼任兩個選管會的工作才接受今次的委任。而且,委員們在二零一七年的立法會選舉曾一起工作,相信在合作上有一定共識。

唐曉峰也指出,將在今日的選管會會議中,就選舉日程等具體事項進行討論,初步考慮一至兩星期召開一次會議。至於,補選一個議席的預算,有待會議商討,暫時未有相關數據。

今次補選合資格法人選民最多可派出二十二人投票。按照行政公職局今年一月展示的二零一九年選民登記冊資料顯示,合資格法人選民有七百七十四名,其中工商、金融界有一百零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