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宗輸入性登革熱

2019-07-17

【特訊】衛生局接獲1例輸入性登革熱病例報告,患者為46歲女性,本澳居民,為昨日公佈輸入登革熱個案的太太,居於筷子基區,於路氹城工作。患者於7月3日至7月7日與丈夫及2名兒子到泰國芭提雅及曼谷旅遊。回澳後於7月13日出現發熱、關節痛及肌肉痛等症狀,曾於鏡湖醫院就診,7月15日仍持續發熱,衛生局在進行追蹤調查時發現該病例並要求鏡湖醫院進行抽血檢測,同日患者入院治療,7月16日經公共衛生化驗所PCR檢測結果證實為登革熱Ⅰ型。根據疫區旅遊史、出現症狀的時間及實驗室檢測結果,被列為登革熱輸入性病例,此為本年第10例輸入性病例報告。患者現於鏡湖醫院住院治療,仍有發熱,情況一般。而昨天公佈的輸入登革熱個案己退熱,病情好轉。衛生局將派員到患者家居區域進行滅蚊,並呼籲鄰近居民配合,一同採取滅蚊防蚊措施。

今年至今,衛生局共收到10例輸入性登革熱病例,其中4例在柬埔寨感染, 2例在馬來西亞感染,1例則在菲律賓感染,1例在新加坡感染,2例在泰國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