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擬強制保養青洲山

業主:樂見政府更積極作為

2019-07-19

青洲山避靜院業權人開記者會。

【本報訊】文化局日前展開有關青洲山及修道院強制保養工程的聽證程序,擁相關地段業權的匯新發展公司表示,上址至今仍被他人霸佔使用,樂見政府更朝積極去介入處理,他們支持、配合。

匯新發展公司昨開記者會,行政總裁符偉傑說,政府過去就青洲山避靜院問題當皮球踢來踢去,以業權、官司糾紛等為由不處理,現樂見政府朝積極方向去處理、依法辦事,他們對此是充滿期待,會在合情合理合法下全力支持配合當局的保育工作。

未有正面回應如何配合的符偉傑重申,他們自二○○七年購入地段至今,一直被人非法霸佔,與對方的官司纏擾至今仍亦未審結,而他們始終都未能入內,實無力履行作為文物業權人的維保責任,不希望因此而要承擔「莫須有」罪名。

符又稱,上址現有約二十人居住,霸佔者非法佔地出租予他人獲利,又在官司中亦透過各種各樣的法律手段展去拖延等,形容對方尤如同香港近月反修例中一小撮示威者專門搞事、無法無天云云。

另外據澳門電台報導,文化局回覆傳媒查詢時稱,待有關聽證程序完成後,該局將發公函要求青洲山業權人在收件後三十天內提交維修工程計劃,否則當局會按《文遺法》規定,強制開展維修保養工程,工程衍生費用會向業權人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