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王府大飯店苦主聯盟開記招

2019-07-19

北京王府大飯店苦主大聯盟昨午舉行記者招待會

【本報訊】工務局公示北京王府大飯店原址的規劃條件圖草案,法定意見收集期至昨天結束。北京王府大飯店苦主大聯盟提出,北京王府大飯店尚欠聯盟約一億元澳門幣。已提出民事訴訟的聯盟聲稱,想不到還有甚麼辦法叫停規劃,才舉行記者會表達意見。若當局硬推,往後將諮詢律師意見,展開後續工作。

「北京王府大飯店 (前新世紀酒店) 苦主大聯盟」(簡稱聯盟) 指出,北京王府大飯店尚欠聯盟約一億元澳門幣的酒店訂房款未清還。聯盟已於二零一七年循民事訴訟對相關地段及物業進行查封追討;並對該地段及相關物業之前的業權轉移交易表示存疑,提出訴訟。

聯盟強烈反對當局仍在訴訟期間快速地對該地段的未來規劃進行公眾諮詢。聯盟建議當局體察實情、民情,擱置相關地段及物業的規劃諮詢,待相關債權債務等訴訟得到妥善解決後,才考慮作出未來的規劃諮詢及建設。

既然已在二零一七年提出民事訴訟,為何現在不循司法途徑禁止當局的規劃工作?聯盟召集人黃輝回應,成員都是中小企,想不到還有甚麼辦法,才舉行記者會表達意見。記者追問,若給當局繼續規劃程序,聯盟有何行動?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表示,將諮詢他們的律師,並按其意見展開後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