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朗暴力之夜 45傷1命危

2019-07-23

【中央社台北22日電】香港新界元朗昨天發生白衣人攻擊「反送中」示威者的暴力事件。港媒報導,目前已知有45人受傷,其中1人命危。

綜合香港01、大公報網等港媒報導,截至今天上午,香港各家公立醫院共收治45名傷者,其中1人命危。香港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昨天再次發起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反送中」示威集會。遊行散去後,晚間在新界的西鐵元朗站有大批身穿白衣的不明人士攻擊穿著黑衣的示威者。

透過媒體直播畫面可見,白衣人一開始手持「保衛元朗」標語,後來在地鐵站見到黑衣人就打,只見棍棒藤條齊飛,甚至還衝上月台和車廂內打人。

針對昨晚的暴力事件,民間人權陣線質疑香港警方縱容暴徒以打擊抗爭者士氣,呼籲港人團結。

國民黨:譴責暴力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2日電)香港昨天發生白衣人攻擊「反送中」示威者的暴力事件。國民黨今天表示,譴責任何人以暴力對待群眾運動,並呼籲港府持續與民眾溝通,並以維護在港民眾權益為前提,回歸政策和法條的討論。

香港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昨天再次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晚間反送中群眾前往西環的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大樓抗議,警方施放催淚彈清場,爆發警民衝突;同時新界的西鐵元朗站,出現大批穿白衣的不明人士攻擊穿黑衣的反送中人士,造成36人送醫,議員與記者也被打傷,香港警方並未逮捕任何人。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表示,國民黨譴責任何人以暴力對待群眾,以組織性的方式煽動暴力,應依法嚴查。黃心華說,香港的法治精神向來為亞洲所稱羨,呼籲港府持續與民眾溝通,化解民眾的不信任感,並以維護在港民眾的切身權益為前提,回歸政策和法條的討論,理性化解危機。

台府:譴責干預民主陳抗

香港昨晚發生白衣人攻擊「反送中」示威者的暴力事件。台灣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天說,嚴厲譴責不法勢力以暴力手段干預民主陳抗,政府更應該善盡保護人民的責任。

香港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昨天再次發起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反送中」示威集會。遊行散去後,晚間在新界的西鐵元朗站有大批身穿白衣的不明人士攻擊穿著黑衣的示威者。港媒報導,目前已知有45人受傷,其中1人命危。

丁允恭今天受訪指出,嚴正關切香港局勢,人民和平追求自由民主的心聲,不應該受到國家暴力對待。更嚴厲譴責不法勢力以暴力手段干預民主陳抗,政府應該善盡保護人民的責任。嚴正呼籲香港政府應該服膺普世價值、落實民主程序,正視人民的訴求,積極與人民對話,彌縫社會裂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