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非建制派議員鼓吹暴力

何君堯拍桌離席電台節目

2019-07-24

7月23日下午,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天水圍及屯門辦事處,分別被人貼上侮辱字句和標貼。有警員接報後到場調查並截查部份可疑人士。圖為何君堯天水圍辦事處外。(香港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7月23日電】香港元朗21日發生暴力襲擊。23日,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與另一非建制派議員朱凱迪出席港台節目討論事件,惟當朱凱迪稱特區政府未回應示威者“釋放被捕人士”的訴求時,何君堯大為不滿,批評朱凱迪作為立法會議員將暴力帶入議會,其後更將暴力擴大至社區,語罷拍桌離席。

據明報網報道,節目期間,朱凱迪稱特區政府未回應示威者的訴求,其中之一便是“釋放被捕人士”時,何君堯大為不滿,批評朱凱迪作為立法會議員,將暴力帶入議會,然後再將暴力擴大至社區,斥責朱凱迪“簡直是人渣”,并稱其“不配做我們的議員”。說罷,何君堯拍桌離場,節目告一段落。

何君堯離場後接受傳媒訪問,強調已給予朱凱迪4次機會解釋及呼籲其信徒停止帶有暴力意味的“光復行動”,但朱凱迪不停迴避。他再次批評朱凱迪帶頭破壞立法會規則,擴大暴力,呼籲朱凱迪停一停、想一想,并呼籲市民不要受他人慫恿。

據香港電台報道,何君堯離開電視大廈時,有一幫人士在門口守候,向他擲鞋及指罵,要求他“出來啦”。何君堯走出閘外面對示威者,呼籲大家冷靜,并邀請眾人8月4日出席集會和平、理性討論。有人士質問其是否會譴責元朗暴力襲擊者,何君堯表示,會一視同仁強烈譴責所有違法者及暴力行為,包括在西環中聯辦襲擊的暴徒;除譴責外,何君堯稱更應將違法人士繩之於法,讓他們接受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