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將對戰港超球隊傑志

香港球迷通宵輪候為見一面

2019-07-24

【香港中通社7月23日電】(李芷菁 企日昭) 綽號“藍月亮”的英超皇者曼城球隊將於24日對戰香港超級聯賽(港超)球隊傑志,曼城球星代表23日出席記者會分享最新動態,並表示對香港的建築與美食留下良好印象。另外,有球迷為見偶像一面,通宵輪候同日舉行的球迷見面簽名會。

在23日舉行的球迷見面簽名會會場外,有逾60名曼城球迷頂著大太陽,在烈日高照的炎熱天氣下,排隊輪候與偶像見面的一刻。當中,不乏特意提前一天到場、通宵排隊等候的球迷。至於出席當天活動的球星包括阿歷山大辛真高(Oleksandr Zinchenko)、大衛施華 (David Silva)等人。

初次訪港的曼城球員阿歷山大辛真高表示,對香港的美食和特色建築物印象深刻。被問到他簽約後,創下100%全勝紀錄有何感想時,他認為團隊比個人成就重要,未來仍會重視團隊合作。對香港市民熱情好客留下好印象的大衛施華則表示,希望新賽季可以保持好成績。

曼城上季以英格蘭本土“三冠王"完成球季,先後奪得英格蘭足總盃、聯賽盃及英超聯賽冠軍,創下歷史紀錄。球隊訪港期間將與傑志進行友誼賽,向香港球迷分享“三冠王"的喜悅。

曼城球隊訪港的消息傳出後,大量香港球迷欣喜若狂,更不惜通宵達旦排隊等候,以搶佔簽名會的頭位位置。

排頭位的女球迷特意提早一天到場排隊,當她與偶像合照和握手後,更興奮地表示:“我滿足了,我不洗手了”。另一名同樣通宵排隊、只有10來歲的小球迷黃同學則表示,他已經支持曼城5年了,此次能近距離與球星接觸,覺得很興奮。他認為,只要能與支持的球隊見面,通宵等候都是值得的。

香港站為曼城“2019曼城亞洲行"的其中一站。曼城將於24日在香港大球場對戰傑志,隨後將於27日到訪日本橫濱、對戰同屬城市足球集團的姊妹球會橫濱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