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勉勵小球員 有夢要抓緊機會

2019-07-27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美國職籃(NBA)台裔球星林書豪連續9年返台舉辦籃球訓練營,今天在台北和平籃球館登場,他也勉勵大家:「不管你擁有什麼夢想,都要試著去抓緊機會。」

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今年邁入第9年,過去這個訓練營遍及台灣南北,包括高雄、台中與花蓮都曾舉辦過,今年則重回大台北,今年訓練營共有60名國小學員(9至12歲),透過徵選會脫穎而出。

今年訓練營除了小學員,也有不少林書豪的粉絲手拿看板,到現場力挺偶像,林書豪出場先親切地詢問學員們早上的訓練累不累,也透露很期待小朋友經過訓練後,技巧可以進步,並提到下午的訓練會融入遊戲和比賽,他說:「我很想看你們打球。」

林書豪表示,每年訓練營都不太一樣,早期他懂得如何打球,卻不太懂如何教球,透過這幾年的訓練營與助教溝通,加上自己的經歷,學了很多東西,而每年學員年齡層都不同,「所以訓練方法和內容都有改變」。

今年訓練營有別以往,找來過去曾參與過訓練營,如今已在台灣籃壇嶄露頭角的4名助教,包括台灣科大的林心翔、健行科大的後衛谷毛唯嘉、台灣師大主控陳又瑋及義守大學後衛白曜誠等人。

陳又瑋透露,今年很開心以「學長」與助教的身分回來訓練營,會用「細心」的態度,教導這些小學弟,希望大家經過訓練營洗禮,可以變得更好。